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弱勢獨老好過年 高醫員工暖捐700份年菜

2023/01/18 11:35

高醫副院長戴嘉言(左4)、高醫岡山醫院籌設營運處執行長吳登強(左3),代表2家醫院捐贈近700份年菜給華山基金會高雄區,幫助弱勢孤獨老人過好年。(高醫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農曆春節本是家家戶戶團圓的日子,但對弱勢獨居老人而言,不僅無法與親人歡喜過年,甚至恐因許多單位暫停送餐服務,面臨無飯可吃、孤苦過節的窘境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岡山醫院籌設營運處,共同響應華山基金會捐贈年菜計畫,共募得近700份年菜,讓孤老溫暖過節。

高醫副院長戴嘉言表示,在得知華山基金會推動20年的「愛老人、愛團圓」計畫,面臨經濟寒冬及疫情衝擊,毫不遲疑與高醫附設岡山醫院共同在院內發起送暖活動,希望發揮共好關懷精神,讓社區弱勢長輩有個溫暖的年節回憶。

高醫為孤老送暖活動對員工、志工發起自由認捐每份700元年菜,短短5天就有340人參與,共募得近700份年菜,其中護理師捐贈239份居首位,也有多名醫師一次認捐10份年菜,以及近50名志工響應。

華山基金會自2013年開始推動「愛老人、愛團圓」計畫,每年為長者募集年菜,今年邁入第20年,目標為幫3萬名失智、失能、失依長輩募集年菜及過年物品,但受到全球疫情與戰亂等影響,募款成效如同寒冬,華山基金會區站長張淑雅由衷感謝高醫串聯員工的力量,齊心送暖認助。

高醫社會服務室關懷弱勢長輩,到宅探視獨居老人並為他們做足部護理。(高醫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