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熟女反覆減肥肚鬆垮 「水刀抽脂」打造好曲線

2022/11/01 11:22

台北慈濟醫院醫美中心醫師魏林瑰說,小腹是很多人透過運動與飲食也無法不凸起或垂墜的部位。(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30歲林小姐節食瘦身,卻無法持之以恆,所以身材忽胖忽瘦,每當復胖後便再勉強節食,造成小腹及腰際皮膚鬆弛垂墜,到台北慈濟醫院醫學美容中心醫師魏林瑰門診諮詢,魏林瑰以「水刀抽脂」將林小姐小腹與兩側腰線的脂肪抽出、搭配塑身衣穿著,不必再透過不健康的節食方式瘦身,提升自信心。

魏林瑰說,小腹是很多人透過運動與飲食也無法不凸起或垂墜的部位,人體各部位的脂肪厚度,是以身體的基因做先天各部位的基礎設計,再隨著後天體脂肪比率變厚或變薄,雖然節食或運動減少了體脂肪比率、讓人瘦下來,但是因為人體腹壁的解剖結構必定含有脂肪層,所以大家常常覺得節食或運動對軀幹脂肪消除的效果不好。

他指出,再加上隨著年齡增加或者反覆復胖減肥,皮膚鬆弛之後,會更把多餘的皮膚誤會為贅肉,因此抽脂手術成為消除腹部脂肪、緊緻腹部線條的另一種選擇。

魏林瑰說,雖然抽脂所需要的皮膚切口很小,但是接受抽吸的皮下脂肪層的面積並不小,所以術前評估需格外慎重,患有心肺疾病、糖尿病的民眾並不建議接受抽脂,服用類固醇或抗凝血劑的民眾則建議先回原看診科別進行調藥,待穩定後再行手術。

他表示,為避免脂肪間膜中神經及血管過度遭受破壞,導致脂肪顆粒隨著破損血管流動堆積至肺部微血管網,造成脂肪肺栓塞,1次手術的總抽取量以7千cc為限。

魏林瑰說,傳統抽脂手術是以強力負壓的抽脂管手動刮除脂肪,對脂肪間膜的神經及血管破壞力較強,且抽取出的脂肪顆粒也容易壞死不利脂肪移植,「水刀抽脂」則是以間歇性扇形噴射將脂肪組織打散,同時以負壓溫和取出微米等級大小的脂肪,相較傳統抽脂的蠻力刮除,水刀利用水的壓力沖刷脂肪組織,大幅降低了對神經及血管的損傷與脂肪肺栓塞的危險。

所取出的脂肪顆粒經無菌過濾後將空氣與水排出後,直接流入專用集脂桶,既能提升脂肪存活率,也能立即使用於自體脂肪移植。

台北慈濟醫院醫學美容中心醫師魏林瑰看診照。(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