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髮活力show重磅回歸 Hebe百歲外公大方分享長壽秘訣

2022/09/20 16:25

藝人田馥甄的外公、高齡101歲的宋增土(中)今天特別現身國健署記者會分享長壽秘訣。(國健署提供)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國民健康署每年舉辦「長者活躍老化競賽」,至今有超過50萬人參與,包括藝人田馥甄的外公、高齡101歲的宋增土也是競賽常客,去年碰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活動停辦1年,今年恢復舉行,宋增土今特別現身國健署記者會,分享長壽秘訣,邀長輩一起動起來。

原本要到高雄參與孫女演唱會的宋增土今天特地北上,他表示,自己參加天天開心協會學跳舞,每天吃飯8分飽,多吃青菜、少吃油,能動就不要坐,雖然101歲了,他仍會到協會當志工,幫忙量血壓,每天還會小酌1杯金門高粱酒,生活快樂又自在。

宋增土也分享,他90歲時第1次參加跳舞,一開始會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參賽有獎品、獎狀,且很多退休校長、博士都是一起活動的好夥伴,他已經連續10多年參加比賽,每次參賽時,孫女田馥甄只要在台灣,幾乎都會到現場幫他加油。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長羅素英指出,衛福部統計,每6個老人就有1人在1年內有跌倒經驗,國健署補助各縣市辦理社區長者健康促進課程、銀髮健康俱樂部,以衰弱、亞健康及健康長者為服務對象,幫助長者維持人際互動並改善跌倒次數,同時藉由「2022銀髮活力show」競賽活動,展現具體成果。

國健署署長吳昭軍說,去年比賽因疫情停辦,在阿公阿嬤們引頸期盼下,今年比賽邁入第12個年頭,活力show重磅回歸,希望每位長輩到最後能向英國女王一樣,離開時只有2天臥床。

國健署指出,今年活動主題為「2022銀髮活力show」,自9月至10月間將辦理4場北、中、南、東的分區比賽,分別為9月29日(北區)、10月14日(中區)、10月22日(南區)及10月29日(東區),活動競賽期間將提供臉書粉絲團直播服務,並於12月24日全國總決賽前兩週(自12月01日凌晨0點至12月14日23點59分止),於活動官網舉行「2022不老銀髮活力show網路投票活動」,讓無法到場的民眾和親友們,一同為長輩們加油集氣及參加投票活動,給予參賽長者肯定與鼓勵,相關詳細的活動訊息,可至官方網站,或「長者活躍老化競賽」粉絲專頁查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