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阿根廷不明肺炎累計4死! 檢驗結果為退伍軍人症

2022/09/04 16:58

阿根廷不明肺炎病例,累計11起病例,其中4例已經死亡,因4人有高燒、身體疼痛和呼吸困難等症狀,雙側性肺炎的潛在病因,經過檢驗判斷為退伍軍人症。圖為一名武肺患者的肺部X光照。(法新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阿根廷出現不明肺炎病例,累計11起病例,其中4例已經病故。當地衛生組織指出,該4人有高燒、身體疼痛和呼吸困難等症狀,雙側性肺炎的潛在病因,經過檢驗判斷為「退伍軍人症」。

綜合外媒報導,8月29日發生首起死亡病例,這些病例全都發生在阿根廷西北部圖庫曼省(Tucuman)首府聖米格德圖庫曼(San Miguel de Tucuman)的一間診所。最新一起死亡病例發生在(3日)上午,是一名有慢性病史的48歲男子。另外一名在這間診所接受手術的70歲婦女也不幸喪生。

圖庫曼省官員表示,已經確定7名症狀病例,這7人都在同家診所,且幾乎都是診所的人員。另外,圖庫曼衛生部長路易斯·梅迪納·魯伊斯(3日)表示,在這7人中,有4人仍在住院,其中3人接受呼吸輔助,3人接受家庭監測,臨床症狀不太複雜。

而退伍軍人症首次出現在1976年美國退伍軍人協會,在美國賓州費城的集會。退伍軍人症和受污染的水或不清潔的空調系統有關。

當圖庫曼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發生時,醫師曾對患者進行COVID-19、流感和漢他病毒檢測,並已全部排除這些情況。樣本送到了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馬爾布蘭研究所,最後檢測結果指向退伍軍人症。

根據疾管署資料顯示,退伍軍人病是由退伍軍人菌所引起的疾病。退伍軍人菌感染會引起兩種症狀不同之疾病,即退伍軍人病及龐提亞克熱。退伍軍人病會引發肺炎,甚至呼吸衰竭,死亡率高達15%,若有免疫功能障礙者則會更高。龐提亞克熱則不會引起肺炎或死亡。

另外,「退伍軍人菌」主要在水中發現,熱水供應系統、空調冷卻水塔、蒸氣凝結設備均曾發現,而且可於自來水或蒸餾水中存活數月之久。目前尚未有人傳人的紀錄,傳染方式主要是經由吸入或嗆入含有退伍軍人菌的氣霧或水滴因而致病。現無疫苗,防治方法為定期執行清洗及消毒工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