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境戴N95口罩仍傳染BA.5給家人 羅一鈞點出長途車程風險

2022/07/11 17:46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接機注意的防疫措施。(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目前國內累計4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本土個案,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新增的2例個案,雖然也是接機造成,但其入境家人在車程中,全程戴N95口罩,病毒卻仍入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長途車程不建議戴N95口罩,否則容易因為太悶,為增加呼吸的順暢性而挪來挪去,反而不易密合。

今日新增BA.5本土病例一起家庭群聚案,指標個案為20多歲男性,6月24日由法國經新加坡轉機入境,他的父母分別為40多歲男性(案A)、50多歲女性(案B)前往桃園機場接機到屏東進行居家檢疫,整個車程中,指標個案全程戴N95口罩,只有喝水短暫取下口罩,且車窗每隔10到15分鐘會開半窗透氣,並採用車外循環。不過,後續3人確診,經病毒定序均為感染BA.5。

羅一鈞說明,這一家人在車上已經盡量執行各種防疫措施,甚至指標個案戴上N95口罩,但其實長途車程並不建議戴N95口罩,否則容易因為太悶,為增加呼吸的順暢性而挪來挪去,反而不易密合,建議使用一般的醫用口罩即可。

羅一鈞也提到,若是長時間接送,盡量車子開窗,增加換氣通風,只是長程在密閉空間中,很難完全將傳染性降到零,還是存在風險,因此若要接送入境的親友,當親友採檢陽性時,還是要注意自我健康監測。

指揮中心要求接送入境親友務竹要落實相關防疫措施。(指揮中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