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白色物品看成黃褐色? 醫:恐為白內障早期症狀

2022/05/04 11:46

白內障的早期症狀以視力模糊為主,最常見的就是顏色對比敏感度變差;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年紀漸漸大了以後,視力也可能會慢慢跟著退化,眼科醫師指出,若感受到眼睛的顏色對比敏感度變差,像是晚上開車很費力、白色的物品看起來像灰、黃褐色,有點霧霧的,很可能是白內障早期症狀,應盡早至眼科診所檢查、追蹤。

和欣視光眼科診所醫師林于皓在臉書粉專「眼睛好朋友 - 和欣視光眼科診所」發文分享,白內障的早期症狀以視力模糊為主,最常見的就是顏色對比敏感度變差,例如:本來可以不開燈,也可以在比較暗的環境、衣櫃中看得到黑色襪子,現在要開燈才能好好找;或是在黑色的大包包中,找不到黑色小皮夾,只要是同樣色系卻無法看出差異。

開車也會漸漸變得吃力,以前年輕時,晚上、有濃霧都可以直接開車,現在卻要費力用眼睛才看得清楚;或明明是白色的物品,現在卻看到灰、黃褐色,有點霧霧、不清楚。

林于皓提醒,若出現以上視力變化,都應至眼科診所檢查、開始追蹤白內障的程度。症狀出現後,近視度數可能會持續緩慢加深,到最後換眼鏡也無法矯正視力,僅能大概0.4、0.5左右的視力時,就需要手術更換水晶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