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害」! 南投又傳6人猝死

2022/02/21 13:15

寒流來襲,衛福部南投醫院可見許多民眾等候就診及拿藥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真的冷死人!寒流持續發威,南投縣消防局迄今日上午11時左右,接獲通報民眾疾病救護案件多達70件,其中有6人不治,連同昨日4人,累計這波寒流疑似猝死人數已有10件10人,且死因均與心血管引發心肌梗塞有關,提醒民眾做好保暖及保健措施,類似意外才可避免發生。

南投縣衛生局進一步分析表示,據消防局資料,今日疑似猝死的6件係5男1女,年齡最大84歲,最小的僅35歲,顯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年齡層有日益年輕化的趨勢,建議有心血管方面疾病的族群,除了按醫囑用藥以外,更應養成固定運動、飲食均衡及生活作息正常的好習慣。

此外,因流感病毒喜愛在寒冷、低溼度的環境存活,並藉由手部接觸傳播,再從眼、口、鼻等黏膜處入侵人體,此次寒流來襲,衛生局也接獲通報有1件流感重症病例,也使得入冬以來保持許久的流感重症掛零紀錄破功。

不過,衛生局指出,為了防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絕大多數民眾都已養成戴口罩的防疫好習慣,也是縣內今年流感重症案例大幅減少的關鍵所在,並強調,縣內流感及新冠肺炎疫苗存貨量仍充足,其中,可提供流感疫苗接種服務的醫療院所共有105家,新冠肺炎方面則是86家,呼籲民眾早施打早產生保護力,且接種前最好能先打電話諮詢、預約,以免白跑一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