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3萬袋生理食鹽水「變酸了」 食藥署急要求業者回收

2022/01/27 15:58

「安星」生理食鹽水注射液。(記者吳亮儀翻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藥品回收警訊,由「安星製藥」公司生產的生理食鹽水注射液「SODIUM CHLORIDE INJECTION ASTAR」,因效期未到就發生pH值降低的情形,食藥署要求在兩個月內下架回收所有出貨的約3.3萬袋產品。

這款食鹽水注射液作為一般吊點滴用,需回收原因為「第22個月安定性試驗之pH值測定未能符合規格」。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科長傅淑卿說,業者生產了約3.3萬袋食鹽水注射液,都已經出貨了,現在要趕緊回收。

傅淑卿說,依規定食鹽水注射液的pH值要在4.5到7之間,但這款食鹽水注射液才22個月、未到兩年的效期,其pH值就已經小於4.4「變酸了」,所以不符規定、需回收。

傅淑卿說,若變酸的食鹽水注射到病患體內,要看臨床上有搭配哪些藥物,不確定會發生哪些狀況。她說,食鹽水變酸的初步原因穰在調查中。

「安星」生理食鹽水注射液標籤。(記者吳亮儀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