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大同醫院研發「銀養布丁」 溫馨耶誕與長輩分享

2021/12/24 13:58

大同醫院院長傅尹志(左3)到院內福樂學堂日照中心「銀養布丁」,長輩也回贈親手種植的木瓜。(大同醫院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今天(24日)耶誕夜,高雄市大同醫院院長傅尹志特別打扮成耶誕老人,到醫院的日間照顧中心與銀髮長輩分享節慶喜悅,並送上醫院營養室特製的「銀養布丁」,也有長輩因此回送自己種植的木瓜,散發濃厚人情味。

大同醫院營養室主任吳月盈表示,老年人的肌肉隨著年齡增長,組織減少、代謝速率變慢,對於熱量的需求也逐年降低,但其他營養素的需要並未減少,因此用家裡容易取得的食材,以蛋及鮮奶為原料,製作富含高鈣、高蛋白質的養生布丁,可讓長輩好入口又能補充鈣質和蛋白質。

大同醫院專為銀髮族製作的高鈣、高蛋白質的「銀養布丁」,未來也會讓日照中心的長輩學習動手做。(大同醫院提供)

大同醫院社服室謝文蒨主任說,院內的福樂學堂日照中心為讓長輩感受過節的氣氛,每逢佳節都會設計活動,像農曆過年會舉辦寫春聯活動、端午節包粽子,在父親節、母親節以及長輩生日都會舉辦活動,今年因為疫情影響使得日照中心曾停課近3個月,趁著疫情趨緩,及耶誕節的到來,特別舉辦活動,讓長輩感受家庭般的溫暖。

大同醫院院長傅尹志指出,台灣已經邁向高齡化社會,推廣老年營養知識變得尤其重要,大同醫院營養師針對高齡者咀嚼能力不佳、鈣質和蛋白質攝取不足等問題,設計出適合長輩的「銀養布丁」,希望為長輩的健康把關,日後也也會考慮讓長輩自製布丁,提供高齡者新的學習目標,營造高齡友善生活環境。

大同醫院院長傅尹志裝扮成耶誕老人,將醫院特製的「銀養布丁」與日照中心的長輩分享。(大同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