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幼兒愛挑食又特別皮? 家長快學這3招

2021/12/18 16:26

想改善孩子挑食,家長可以嘗試將食物放在孩子喜歡的餐具,或是參與料理過程,都可以減緩孩子對食物的排斥;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孩子平常對食物特別挑剔,或是不管東西能不能吃,什麼都想咬咬看,這些狀況常使家長頭痛,對此教育部分享3招幫助家長度過孩子如喵似汪的幼兒期。

教育部在臉書粉專「教育部」發文分享,當孩子還在牙牙學語的時候,有時候就會像一隻小野獸,不容易溝通,甚至不受控制,對於正處於這個階段的孩子,到底該如何溝通、教養?可以試看看以下3招:

改善挑食

將食物放在孩子喜歡的餐具,或是參與料理過程,都可以減緩孩子對食物的排斥。

面對哭鬧

以陪伴取代責罵,行為進步時給予鼓勵,增加成就感和自信是耐心培養重要助力。

練習溝通

別因孩子語言能力有限就捨棄溝通,養成彼此說出感受的習慣,傾聽並尊重孩子的想法,共同建立正向的親子關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