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估2.4萬人中秋返鄉潮 市府提供快篩試劑免費索取

2021/09/11 16:52

台南市初估中秋連續假期將有2.4萬人返鄉,市府祭出快篩試劑供市民憑證免費索取 。(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為協助中秋返鄉的台南市民檢測自身健康情形,南市衛生局昨(11日)宣布將提供返鄉的台南市民索取免費快篩試劑。市長黃偉哲表示,中秋連假目前初估約有2.4萬人會到台南,市府特別祭出免費快篩試劑供市民索取,呼籲返鄉者若有身體不適儘早快篩;此外中秋節過後即將入校為學生施打BNT疫苗,提醒家長儘早繳回接種意願書。

黃偉哲說,估計這次中秋節從外地回來的約有2.4萬人,其中從特定區域回來的大概有近1萬人,呼籲如果可以避免的話盡量在原地過節,否則南北往來在密閉車廂裡好幾個小時,難免會增加暴露可能染疫的危險之中。若真的要返鄉,市府也提供免費快篩試劑供市民索取。

衛生局說明,凡自9月17到20日從雙北市及桃園返回台南的市民,無症狀者可憑身分證和搭乘期間為9月17至20日的車票憑證,到東區、永康區、新營區、麻豆區和歸仁區等5區衛生所,免費索取家用快篩試劑,領取時間為17至20日每日上午8點半到中午12點。

衛生局長許以霖提醒,如果篩檢結果為陽性,須撥打防疫專線2880180由衛生局安排就醫;若結果為陰性者,應持續落實防疫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監測。民眾如果已出現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者,則須盡速到醫療院所就醫篩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