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義助指揮中心空氣過濾機 保兩人一室專責病房空氣品質

2021/05/26 15:5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雙北的專責病房將採「兩人一室」方式來增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收治量能,但有專家表示因為病房的病人增加,病毒的濃度也增加,擔憂可能增加醫護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有注意到此問題,開放前也做了研議,風口走向、排氣都有做建議。

長榮大學職業安全與衛生學系副教授張振平有豐富設計與性能驗證負壓病房經驗,對於雙北採兩人一室的部分,他指出因為病房收治的病人增加,也會隨著增加病房的濃度,建議病房內的「空氣流場」(flow pattern),不應再用傳統的均勻混合模式,應全力維持空氣往病床頭部的抽風口單向移動,才能有效移除室內病毒,減低感染風險。

陳時中表示,要開放兩人一室時,專家也有做了研議,除病房排氣、空氣流場的走向外,指揮中心也積極跟製作空氣濾清處理器的企業募了一些HEPA等級的器材,下週就可供病房使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