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武肺疫苗只有國際隊 台大公衛籲政府與世界合作

2020/06/22 15:39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提醒,武漢肺炎疫情下,台灣不能單打獨鬥研發疫苗,需加入國際團隊,此事關乎國家安全。(記者吳柏軒翻攝)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進入「後疫情時代」,世界各國加緊研發疫苗,台大公衛呼籲,國內尚無國家政策領導,而疫苗供應鏈從開發、生產、配送到施打,層層關卡不可能單靠「國家隊」,必須組成「國際隊」,應思考台灣如何在美中對抗下,加入世界組織,取得疫苗。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說,全球多國展開疫苗研發,除聯合國的WHO之外,比爾蓋茲也成立全球免疫聯盟(GAVI)及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EPI),美國國衛院也成立武肺治療和疫苗研發加速器(ACTIV),歐洲也成立廣泛疫苗聯盟(IVA)等,中國本身也在研發。

詹長權提醒,疫苗無法靠單一國家推動,台灣不要繼續沉溺在「實驗室突破」階段,國際上都靠聯盟,印度、中國等疫苗生產大國也都被整合在新聯盟中,直言口罩有國家隊,但疫苗只有「國際隊」,台灣無法置身事外。

詹長權還說,評估全球若要施打疫苗,需生產幾十億到上百億支,且疫苗除開發,還要生產、配送、施打等,比爾蓋茲已經想到整合如玻璃瓶大廠、針頭生產乃至聯絡大型快遞公司做好低溫配送等,各相關領域工廠擴增、新建都已加速,台灣仍無國家政策引導,應號召國內疫苗相關的各行各業領域,來思考在美中對抗的局勢下如何取得疫苗,若無法取得又該如何?因此事也將關乎國家安全。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提醒,武漢肺炎疫情下,台灣不能單打獨鬥研發疫苗,需加入國際團隊,此事關乎國家安全。(記者吳柏軒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