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恭「雁行」居家醫療 照顧重症長輩

2020/06/02 12:45

為恭醫院居家醫療團隊的醫師黃正昇與護理師合作,給予重症長輩適當的醫療及後續照護資源。(記者鄭名翔翻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診所醫師黃正昇,長期為高血壓的長輩「財伯」看診,近期久未見財伯回診,才從家屬那得知他因中風行動不便,無法外出,黃正昇便改為每個月居家醫療,而後財伯需仰賴鼻胃管、氣切管雙重照護,便再結合護理師提供照護,近期財伯又因腸阻塞,經評估送至為恭醫院住院治療,期間透過APP即時掌握他的病情,給予病患及家屬到位協助。

投入為恭醫院居家醫療團隊的醫師黃正昇表示,近日才納悶財伯久未回診,有些憂心,家屬就找上門,請他至家中為因中風而行動不便的財伯看診,但因財伯年事已高,後又須仰賴鼻胃管進食、氣切管呼吸,故協助轉介至雁型團隊的為恭居家護理所,偕同護理師饒芸僑給予重度居家醫療照護。

近日財伯又因腸阻塞問題,經評估後轉至雁首的為恭醫院住院治療,並由居家護理師、轉診人員透過為恭醫院轉診APP,使黃正昇得以即時掌握財伯健康狀況,給予患者及家屬適度協助。

為恭醫院陳振文院長指出,雁行居家醫療團隊有如古代大夫初診,不僅提供到府醫療,也能落實分級醫療,尤其在人口老化趨勢下,居家醫療、重度居家醫療、安寧療護三階段的居家照護服務,使基層醫療院所搭配護理,提升整體照護效能,更能深入社區、守護長輩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