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醫護加油 北市聯合醫院獲贈2500個愛心便當

2020/04/28 14:45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捐贈2500個愛心便當給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護人員。(記者蔡思培攝)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讓醫護人員忙翻天,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捐贈2500個愛心便當給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護人員,盼讓在第一線防疫的醫護人員,更有體力照顧民眾。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北市區今天捐贈2500個愛心便當給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院區,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代表接受。2500份便當將從明天起分5天送給聯合醫院仁愛、中興、和平婦幼、忠孝、陽明院區。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總會長劉春快說,過去100多天以來的疫情,造成大家身心種種不便,醫護人員更是辛苦,過去同濟會已捐贈台中、高雄各地醫院物資。她說,國際同濟會雖無法與防護人員站在最前線,卻可送上暖暖的愛心便當,「醫護人員負責照顧民眾,我們則在背後支持他們!」

2500份便當將從明天起分送給聯合醫院仁愛、中興、和平婦幼、忠孝、陽明院區。(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黃世傑表示,4月24日是和平醫院封院17周年,過去的慘痛經驗,造就台灣這次的防疫表現。他說,醫護人員常因為工作忙碌無法準時吃飯,很感謝這次國際同濟會捐出愛心便當。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也說,抗疫路途還很漫長,感謝民間社會團體提供後援,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致詞自嘲,她曾在兩週前到醫院採檢、應該是現場唯一住過隔離病房的人,當時病房內的護理人員雖年輕,行事卻非常謹慎,「我只進去一天,但她們每天都要在那樣的高壓環境工作」。黃珊珊說,她曾問過醫護人員怕不怕疫情,而對方回答,「我不怕,我不做就沒人做了」。黃說,北市府會有效整合來自於個人、企業或社會團體的各種支持,公私協力,打贏這一場疫情戰爭。

北市府頒發表揚狀給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記者蔡思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