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後送第一個充氣式負壓隔離艙 抵台東

2020/04/27 14:16

降低空中緊急後送執勤人員受傳染病威脅,全方位救護車公司和生命之星救護車公司聯手捐贈全國空中後送第一個充氣式負壓隔離艙。(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降低空中緊急後送執勤人員受傳染病威脅,全方位救護車公司和生命之星救護車公司聯手送愛,今捐贈全國空中後送第一個充氣式負壓隔離艙給空中勤務總隊第三大隊第三隊,台東縣長饒慶鈴回贈感謝狀,並表示台東是全國唯一具有此設備的縣市,未來更能確保2離島緊急後送執勤人員的健康。

空中勤務總隊第三大隊第三隊隊長祝世全說明後送出勤使用流程。(記者陳賢義攝)

捐贈及啟用儀式上午9點30分舉行,包括空勤總隊總隊長井延淵、第三隊長祝世全、全方位救護車公司執行長姜尚佑、生命之星救護車有限公司執行長陳德浩代表人、衛福部桃園醫院急診部災難醫學科主任蕭雅文等人皆到場,由全方位公司及祝世全說明負壓艙介紹及操作,示範出勤使用流程。

饒慶鈴表示,台東有2個離島,縣府在武漢疫情爆發後,曾為了後送問題向中央爭取,但因中央無法補助負壓艙,最後透過疫情指揮中心定期會議提案中央協助。台東醫療資源不如西部,防疫關鍵時刻更要保護救護人員,感謝全美行在中央無法支援下,為台東設計一個隔離罩,讓執勤人員多一層保護。

饒慶鈴表示,台東在防治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傳染病工作上,秉持嚴謹、積極的措施,非常高興今日今零確診、零居家隔離的日子,但仍不敢鬆懈,籲民能夠做好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維護別人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