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正確防疫少生病 疾管署推中英雙語繪本

2019/09/24 20:18

衛福部疾管署推中英文防疫雙語繪本。(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期腸病毒、流感疫情升溫,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推出中英文防疫雙語繪本《小喜與朋友們》(CHELSEA AND FRIENDS),介紹腸病毒、新型A型流感、流感疫苗、病毒性腸胃炎,以及防疫措施,讓孩子從小養成正確的觀念,還可學習英文,一舉兩得!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每逢開學季,幼兒常見傳染病像是腸病毒、流感等容易掀起一波疫情高峰,如何培養幼兒正確的防疫觀念,例如良好個人衛生習慣、生病在家休息等相當重要,期待推出中英文防疫雙語繪本,讓孩子更懂得如何自我保護,並將致贈給全國956所偏鄉小學,希望將防疫觀念傳播到各個角落。

今日記者會上,藝人Melody也以防疫大使的身分分享,開學時很擔心孩子會「中鏢」,因此經常提醒要勤洗手,並呼籲大家注意正確洗手要掌握濕、搓、沖、捧、擦步驟。此外,她提及已搶先看過這套繪本,透過有趣的故事可傳達防疫資訊,推薦給家中有幼兒的家長。

疾管署指出,《小喜與朋友們》以腸病毒、新型A型流感、流感疫苗、病毒性腸胃炎等4種幼兒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接觸到的傳染病為主題,透過主角「小喜」與好朋友之間的故事,引導認識疾病症狀與預防方法,養成正確防疫觀念,讓孩子少生病、更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