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搶救護士荒 臺大下學年在雲林開辦學士後護理系

2017/09/27 17:35

破天荒!臺大下學年度起雲林開辦學士後護理系,歡迎報考。(記者廖淑玲攝)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破天荒!臺灣大學下學年度起將在雲林開辦學士後護理學系,不分性別、年齡、大學畢業學系,廣開招生之路。

臺灣大學代理校長張慶瑞(中)以雲林開辦學士後護理系是該校首次在非台北以外縣市獨立招生。(記者廖淑玲攝)

臺大開設學士後護理學系,今天下午在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虎尾院區舉辦招生說明會,由臺灣大學代理校長張慶瑞主持,預計從下個學年度開始招生每屆30人,盼能在地培育雲林地區的護理人才,因應長照及健康產業需求,臺大教務長郭鴻基直言該校的「新南向」就是完成雲林設校的目標。

臺大教務長郭鴻基直言該校「新南向」就是完成雲林設校目標。(記者廖淑玲攝)

張慶瑞表示,雲林開辦學士後護理系是該校首次在非台北以外的縣市獨立招生,歡迎所有希望培養第二專長者前來報名;護理系系主任胡文郁說,學士後護理系是獨立招生,不參加大學學測或指考,有書面審查、面試、情境考試等,特別重視報考者服務熱誠,大學在校成績也是一項重要參考,雖不限年齡,但也提醒考生需衡量自身體力。

本身是古坑人的護理系教授高碧霞今天也親自說明招生辦法,特別歡迎雲林年輕子弟加入,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強調,院方除全力配合也會爭取雲林縣政府等行政單位提供獎學金,初步規劃提供10名學生最後一年每年10萬元獎學金,鼓勵大家報考。

立委劉建國期待台大早日落實雲林設校的承諾,並以雲林是醫療資源分佈不均的受害者,在地大專院校也沒有護理相關學系,希望臺大學士後護理系開辦後,推動雲林成為護理人才培育基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