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友對藥物不良反應 郭綜合醫院設單一窗口諮詢

2016/12/27 20:44

郭綜合醫院藥劑科藥師表示,癌症患者對藥物有不良反應,該院設有癌症資源中心供癌友諮詢。(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郭綜合醫院藥劑科指該院歷年統計與全國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資料,發現抗腫瘤藥物被癌症患者通報有藥物不良反應,約占所有通報案的三分之一,提醒癌症患者如對藥物有不良反應問題,可直接洽詢該院癌症資源中心,提供單一窗口整合型服務。

 郭綜合醫院藥劑科主任馮偉豪表示,衛福部與國健署統計癌症已蟬聯台灣三十四年來十大死因榜首,即每十一分十三秒有一人因癌症死亡,且死亡時鐘有逐年縮短趨勢,隨著癌症個案逐年增加,治療花費從一百年的六六0億元增加到一0四年八一五億元。

 在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分析,使用在癌症患者的抗腫瘤與免疫調節劑,在所有通報案中約占三分之一。馮偉豪說,這類藥品常見副作用為輕症皮膚搔癢與潮紅,若出現嚴重皮膚不良反應,如史帝芬強生症候群或表皮壞死性溶解症,應立即停藥與回診,如病友服用此藥出現不良反應,藥師會主動通報並在醫令系統註記,避免醫師再開出此藥,必要時會協助患者申請藥害救濟。

 為提供癌症患者用藥等各方面問題諮詢,郭綜合醫院設有結合醫師、藥師、社工師、心理師等各領域專家的癌症資源中心,提供單一服務窗口功能,癌友一通電話即可獲得相關服務,不會電話在各部門之間轉來轉去,歡迎癌友致電諮詢(0六)二二二一一一一轉分機一二三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