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天躺床滑手機逾3小時 一個月後手拉不直

2016/12/22 23:31

中國青年10月開始每晚都躺到床上滑手機超過3小時,一個月後手臂竟然伸不直。(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冬天不少人喜歡窩到床上滑手機,一名中國青年10月開始每晚都躺到床上滑手機超過3小時,一個月後手臂竟然伸不直,最多只能到130度,治療一個多月後才逐漸康復。

中國《重慶商報》報導,24歲小熊在10月天氣轉冷後,每晚洗完澡後就窩在床上,雙手舉起手機玩遊戲、逛網購等,每天都持續3小時以上,到假日甚至一整天都躺在床上。11月上旬,小熊穿衣服時發現左手臂竟不聽使喚,無法伸直,最多只能到130度。

小熊向醫師求助,經過一個月按摩、針灸、等中醫治療,手臂才逐漸康復,但打直左手臂還是會痛。渝北區人民醫院中醫康復科主治醫師王鑫表示,這種情況可能是上臂組織受損或神經壓迫引起的症狀。

王鑫也指出4種滑手機不良姿勢,長時間容易造成傷害,包括低頭玩手機,會造成背痛、頭昏、暈眩甚至走路不穩,長時間前傾會讓腰椎壓力倍增,容易造成椎間盤突出;上廁所玩手機則會引起肛門下墜、彈性減弱、長時間會造成便祕甚至脫肛。

長期趴在床上玩手機會引起肩頸部損傷,出現肌肉痠痛、肩關節活動受限;側臥玩手機則會造成視力減退、上肢和肩關節受損,還可能出現一側神經受壓,導致肢體麻木無力,甚至肌肉萎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