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健康網》埃及爸染疫4劇本! 醫師:這「兩種」路徑最可能

2021/09/09 11:25

本土疫情爆發新北疫情幼兒園群聚,埃及爸染疫,醫師發文推測染疫路徑4劇本。圖為幼兒園群聚,板橋某社區住戶們帶著行李上防疫巴士進行隔離。(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新北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推測,案16160埃及爸Delta可能的染疫路徑4套劇本,推測是在境外或是防疫旅館受感染。

林氏璧表示,埃及爸未接種新冠疫苗,8月4日從埃及來台探親,持搭機3日內檢驗陰性證明,入境機場採檢結果陰性,到防疫旅館檢疫,8月16日檢疫期滿前採檢結果亦為陰性。9月6日因曾接觸確診者,8日確診(Ct值37.9)已有抗體。他也因此推出4個情況:

劇本1、埃及爸爸境外移入帶入。他在埃及上機前或是搭飛機過程感染,三日內檢驗還有Day 0的PCR陰性因為還沒發病,D12和14的快篩和PCR都偽陰性,或是他是個潛伏期超過14天的人。他在8月16日出關病毒量開始變高開始有傳染力,而後太太和小孩於8月25日發病,傳進幼兒園。

劇本2、社區中另有Delta感染鏈,埃及爸爸也是在台灣被感染的。

劇本3、埃及爸爸可能是感染後期的陰陽人,和此次事件無關。這情形應該只有IgG抗體。

劇本4、最後一個可能性,埃及爸爸是在防疫旅館中受感染的。之前我們有一例上海機場回來的台商有發生過類似事件。應該去看同時間入住防疫旅館者有無Delta確診者,比對一下序列,員工也可以檢查一下PCR和抗體,做做環境採檢。

林氏璧表示,要確認可能還是要靠定序,但病毒量太低者有可能會定序不出來。劇本1、2、4應該能測到IgM/IgG抗體皆有。因此認為是在境外或是防疫旅館受感染的可能性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