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園群聚確定Delta 中區防疫指揮官建議「只要有接觸」就擴大匡列

2021/09/08 16:32

因應Delta進入社區傳播且傳染力高,建議擴大匡列接觸者「只要有接觸」不拘泥密切接觸者,就要擴大匡列。(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群聚感染已累計23人確診,中區防疫指揮官、中國附醫感染中心副院長黃高彬指出,幼兒園基因症序如與機師無關,代表Delta病毒已進入社區傳播,由於Delta傳染力高,建議「只要有接觸」就擴大匡列接觸者,一旦病例數增加快速,也應考慮提升至3級防疫警戒,但升級警戒影響民生、經濟巨大,認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不一定升級,但會審慎考慮、評估才升級。

幼兒園群聚感染案延燒,衛福部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指出,新冠病毒Delta目前確診者CT值,體內病毒量高,因此飛沫傳染力高,必須提高警覺,如果幼兒園與機師病毒基因定沒有關係,則代表社區內已有感染者存在,已進入社區傳播,社區感染者年輕無症狀、未發現,但仍可傳播,要警惕。

至於是否升級防疫警戒,黃高彬認為,這要視確診病例增加速度,如果病例數增加快,則考慮升為3級,但升級3級警戒影響民經濟甚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不一定會升級,但會審慎考慮、評估才升級。

黃高彬也說,過去防疫目標希望能社區清零,確保社區無感染者,目前疫情延延燒,如果無法清零就要思考後續防疫,應加強檢疫、找出感染者及治療,成為重要防疫措施,未來與病毒共存,防疫接種要加把力,擴大普及率,同時第2、3劑要納入考慮,「預防才是最好的治療!」

至於擴大匡列接觸者,黃高彬表示,密切接觸者定義為1.5公尺內相處超過15分鐘,沒有適當防護,這波受感染者的CT值低、病毒量高,要特別小心,像之前枋山的醫院只是錯身而過就被Delta感染,由於感染者吐出來病毒量也高,因此重新思考匡列接觸者定義,建議要擴大匡列,「只要有接觸,不拘泥密切接觸者,就要擴大匡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