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0 09:45

    健康網》兒童、青少女貧血易影響發展 營養師教補「鐵」

    葉立斌/核稿編輯在台灣小於2歲的嬰幼兒和超過10歲少女容易缺鐵,但在學齡兒童中,其盛行率偏低,因此容易被家長、醫師忽略。營養師薛曉晶指出,缺鐵可能影響神經行為、數學能力明顯較低、肥胖風險增高、對心理健康及大腦發育造成負面影響、讓青少年認知功能變差。想要補充足夠的鐵,可以優先選擇動物性血鐵質、攝取輔助

  • 2023-06-17 06:32

    健康網》紫菜高鐵卻含高鉀磷! 醫:腎友補鐵可改吃「這2樣」

    鐵質是人體必需營養素,是血紅素與肌紅素的成分,可助氧氣在體內運輸,因此,若缺鐵嚴重會造成貧血的情況出現。對此,新泰綜合醫院腎臟科主任陳佑丞整理鐵含量較高的食物種類,其中,以紫菜最高,但含高鉀磷,不建議腎友食用,可改選鐵量較高且低鉀磷的豬血及鴨血等。

  • 2023-02-11 16:25

    健康網》低卡火鍋料 「這款」幾乎純蛋白質還補鐵

    吃火鍋時,不知該如何選擇健康又低卡的配料嗎?​內分泌新陳代謝專科醫師蔡明劼在臉書粉專「蔡明劼醫師 健康。瘦身」推薦可選擇吃鴨血,他提到,鴨血幾乎是純蛋白質,且蛋白質與脂肪的比例不輸雞胸肉。每100克的熱量也僅有29大卡,熱量低、體積大,飽足感超強,還兼具了補鐵的效果。

  • 2022-05-16 11:57

    健康網》頭暈疲倦恐因缺鐵性貧血 營養師授「補鐵」2來源

    女生經常覺得頭暈、疲倦,不一定是血糖低,有可能是因為缺鐵性貧血!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指出,缺鐵性貧血還可能讓四肢血液循環不好,就會導致四肢較腫的狀況,不容易代謝,這時候只要多補充鐵質就可以漸漸地改善了!鐵質可以從植物性或動物性來源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