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1-28 15:02

    健康網》餐廳內用感染風險高 醫:內用「這樣吃」最安全

    國內本土疫情擴散,指揮中心指出,多與餐廳用餐有關。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享日本研究指出,在餐廳空氣流通程度、有無隔板、用餐停留時間等不同條件中,染疫的機率不同,黃軒建議,餐廳內用不要吃太久了,吃完,馬上走!降低感染風險。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指出,該研究假設一個可

  • 2022-01-18 13:30

    健康網》西堤餐廳群聚案升溫 醫授用餐前「2招」自保

    桃園西堤中壢中山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擴散,醫師指出,西堤群聚感染重點並不是餐廳內用有多可怕或餐廳會傳染隔日病毒,而是用餐前「勤洗手」跟「正確洗手」真的非常重要,甚至連病毒可能在鈔票、玻璃等表面都可存活2-3天,在塑料、不鏽鋼等表面最長可存活6天!

  • 2021-08-24 11:54

    健康網》同住家人內用免隔板? 醫示警:慎防高濃度氣熔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日起放寬同住家人在餐廳可免隔板共餐,但仍需遵守實聯制、離開用餐座位需戴上口罩等防疫規範;對此,醫師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指出,使用隔離板、提升空調換氣量和起身離開座位時戴口罩,才能有效避免餐廳感染風險。並呼籲,不能只用一個工具,而放棄其他防疫措施!

  • 2021-07-30 15:38

    健康網》北市最快8/3開放餐廳內用 專家籲民眾珍惜「第二次機會」

    台北市政府於7/29公布餐飲開放內用標準,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視疫情情況觀察,若每週日平均新增案例在10例以下、不明感染源2例以下,最快下週二(8/3)可以開放內用。對此專家保持審慎樂觀的態度,不過也呼籲民眾珍惜「第二次機會」,別再讓疫情復發。

  • 2021-07-22 15:05

    健康網》降級後餐廳能否內用? 醫點開放關鍵:真的會怕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也將公布7月26日後的緩坡降級指引,其中「是否開放餐廳內用」備受關注,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表示自己並不樂觀。姜冠宇在臉書粉專發文提到,只要疫情相對還沒控制得宜的區域,餐廳用餐都未必會開放,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