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12-22 15:52

    看醫生更方便! 仁愛鄉衛生所遠距醫療專科門診正式揭牌

    現在看醫生更方便了!南投縣仁愛鄉衛生所「遠距醫療專科門診」今天正式揭牌,媒合埔里基督教醫院的專科醫療資源,透過5G通訊結合醫療影像設備,每週三上午9點30分至11點開設皮膚專科門診,讓偏鄉民眾不必耗時往返部落與醫院之間,減少舟車勞頓的麻煩。

  • 2020-06-28 10:21

    鮮乳不加維士比改加綠豆冰 部落營造推健康飲食。

    台東關山鎮新福部落健康營造中心推動「健康飲食~食物紅綠燈」計劃,鼓勵阿公、阿嬤多攝取健康食材,就有機會減少就醫次數,另還加強健康飲食,設計遊戲讓阿公阿嬤放輕鬆;志工劉美君打趣的跟老人家說,以後要少喝酒改來喝咖啡好不好,鮮乳不要加在維士比改加到綠豆冰更棒喔!

  • 2020-05-16 05:30

    文健站 讓長者多了笑容

    原鄉年輕人到外地工作,留下長輩獨自在部落生活,不少長輩每天面對著空蕩環境,心情憂鬱不樂,文健站透過體能、文化課程促進長輩身體與心理健康,成為獨居生活的避風港。「我們不怕變老,怕的是變得又老又孤單!」屏東縣泰武鄉武潭部落裡,常能看見老人家乘坐電動代步車在蜿蜒山路奔馳的景象,大家的目的地就是部落裡的文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