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18-05-06 06:00

    腰椎術後一週 動一動緩痠痛

    不少人在受傷或接受手術治療後,害怕再受傷或怕痛而不敢動,以致體重增加、體能衰弱,以及出現體態變化。其實「運動」不一定非要做到氣喘吁吁,而是在可以控制範圍內逐漸做出動作,包括運氣使力縮放肌肉,也就是「感肢體之動,生太極之氣」中的「動」和「氣」來達到舒緩痠痛、健身養生的效果。

  • 2018-02-22 06:00

    年後甩油 消脂收心操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快樂的年假總有結束的時候,應該要收心了。曾有統計發現,民眾在過完年之後,平均會胖2公斤,建議不妨做做消脂收心操,只要一天2回,每回只要5分鐘,至少做1週,就能消除堆積礙眼的脂肪,找回精實挺拔的體態,更能提振精神,以昂首天鵝的氣勢,迎接嶄新的一年。

  • 2015-10-11 06:00

    《健康聚寶盆》天氣漸轉涼 老人家「動一動」更勇健

    圖‧秋冬到了,天氣漸漸變冷,所謂「秋收冬藏」,很多人慢慢把運動裝備收藏起來,尤其是銀髮族,更多人開始進入冬眠狀態。怕天氣冷、怕中風、怕心臟病發作而不敢出外運動。其實天氣冷,血管收縮,怕血液循環不好,更需要透過適當的運動讓身體熱起來,維持血管的暢通,促進全身的氣血循環,正好享受秋冬的涼爽。

  • 2015-08-02 06:00

    《健康聚寶盆》老人家強化肌力 有助防跌保平安

    古代生活靠經驗,薑是老的辣,老年人歷經風浪一切較沉穩,不像年輕人不經世事,行為浮躁不定,所以才有「老仔老步定,少年較懂嚇」這句俚語(意思是老人較持重,少年較莽撞),但是現實生活中,老來步履不穩,容易跌倒反而是個危機。適當活動 讓關節更靈活銀髮族的跌倒議題一直是醫界及社會關注的重點,跌倒造成的骨折後果

  • 2014-01-23 06:00

    馬年如意操4招 早晚10分鐘保健康

    馬年即將報到,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昨天發表他設計的馬年如意操,建議大家可在過年期間早晚各做5分鐘,如果動作確實,體重60公斤的成年人一天可多消耗360大卡熱量。簡文仁長期推動運動保健,連續13年在農曆年設計生肖如意操,今年設計的健康操一套4式,可完整訓練柔軟度、肌力、協調平衡、心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