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31 17:05

    健康網》憂降血脂藥傷肝? 研究:有助降低慢性肝炎風險

    葉立斌/核稿編輯有些人會擔心「吃藥是吃毒」、「藥吃這麼多會不會傷肝傷腎」,而把醫師所開的處方藥束諸高閣,最後不僅沒有護到肝腎,還會導致疾病失控!胃腸肝膽科醫師賴佳業指出,瑞典最近有研究發現,血脂藥可能還有助於降低慢性肝炎風險,提醒三高病友要好好吃藥。

  • 2023-01-20 13:20

    過年預防慢性病復發 醫師建議盡量維持原作息

    農曆春節從20日起有10天連假,過年期間難免會吃大餐、用餐時間不規則或是熬夜,奇美醫學中心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李茂庭提醒,不規則生活易增加慢性病的負擔,建議慢性病病人盡量維持原作息,收假前2至3天開始調整睡眠,假期每天多睡1小時即可,不要過度補眠,以免愈補愈累。

  • 2021-04-20 11:37

    憂200萬顆血脂藥有不純物 食藥署要求5/7前下架

    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藥品回收資訊,優生製藥公司製造的「優生雅脂妥膜衣錠10毫克」血脂藥共12批、200萬顆藥品需回收下架,原因為廠商自行通報,擔憂藥品有不純物,因此預防性下架,食藥署要求廠商要在下月7日前回收完畢。食藥署科長洪國登說,廠商發現外國製藥廠進口的原料藥被驗出化學不純物,且都是從印度原料

  • 2021-03-05 12:36

    健康網》高血脂不怕吃錯藥! 藥師曝5種血脂藥用法

    年紀一到中年後,打開健檢報告可能會發現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過高的紅字,也就是俗稱的高血脂。對民眾來說,血脂是較無感的生理數值,因此用藥較容易輕忽。為了讓民眾對高血脂用藥更有感,臺北市聯合醫院藥師蘇柏名接受食藥署邀請,針對5種血脂藥做詳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