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5-20 14:14

    健康網》傳統疫苗分三種 接種前都要了解病史與健康

    近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mRNA等新型疫苗成為熱門話題,但食藥署指出,傳統疫苗也有很多種,包含活性疫苗、去活性疫苗與類毒素疫苗都有用來提高人體免疫力的作用,並提醒接種疫苗前,都要和醫師說明自己的健康狀況與病史。

  • 2021-12-21 19:41

    打第3劑疫苗都可衝高抗體量 次單位蛋白質疫苗不良反應小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日表示,目前接種COVID-19疫苗以mRNA疫苗產生的抗體較高,其次是次單位蛋白質疫苗,再來是腺病毒載體疫苗,但依我國臨床試驗結果,第3劑打各廠牌都有助於提高抗體量,只是以次單位蛋白質疫苗不良反應較小。

  • 2021-12-06 19:23

    腺病毒載體疫苗被低估? 美研究:「B+B+J」保護力更持久

    目前世界各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加強針,都是以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為主,不過美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完整接種兩劑輝瑞/BNT疫苗之後,再以採用腺病毒載體技術的嬌生(J&J)單劑型疫苗作為加強針,抗體水平維持更久,產生的T細胞反應也更佳,或能更有效預防重症!

  • 2021-08-16 14:37

    健康網》疫苗成分有哪些?對雞蛋過敏能否接種? 疾管署解答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陸續擴大接種後,坊間卻常頻傳疫苗的謠言。為讓民眾免去不必要的恐慌,對此,疾管署在臉書專頁「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發文說明,疫苗成分與相關接種要點,並表示,若對雞蛋過敏者仍可接種。目前使用的COVID-19疫苗主要成分有哪些?疾管署說明,腺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