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11-09 05:30

    「肩關節囊擴張術」縮短五十肩療程

    40歲林小姐為家庭主婦,平常會做有氧拳擊運動,左邊肩膀已疼痛一陣子,難以進行吹頭髮等動作,至診所就醫仍未改善,前往台北慈濟醫院尋求治療,經過理學及超音波檢查後,診斷為原發性的「沾黏性肩關節囊炎」,也就是俗稱的「五十肩」,醫師利用「肩關節囊擴張術」搭配復健運動,林小姐在2個月內康復,恢復正常生活。

  • 2022-11-08 10:11

    常肩膀痠痛手不舉? 「肩關節囊擴張術」縮短病程治五十肩

    「醫生,為什麼我這陣子都覺得肩膀痠痛而且手常常舉不起來?是不是跟坐姿或睡姿不佳有關?」病患常常把「沾黏性肩關節囊炎」誤以為是單純的肩頸痠痛,台北慈濟醫院復健科醫師吳柏陞說,原發性的「沾黏性肩關節囊炎」,也就是俗稱的「五十肩」,可利用「肩關節囊擴張術」搭配復健運動,讓患者在兩個月內康復,恢復正常生活。

  • 2021-09-09 14:09

    建築工五十肩痛到含淚上班 中西醫合療助恢復

    台中一名55歲許先生在工地上班,經常要操作大型機具,經年累月操勞,導致肩關節活動疼痛、手臂外展角度受限,實在痛到受不了就醫檢查,確診為五十肩,經安排肩關節囊擴張術治療後,再接受中醫針灸,中西醫搭配讓他鬆了一大口氣,現在打方向盤、操作排檔再也不會卡卡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