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19 12:18

    不是裝病!國中生聽到「上課」就腿軟 竟是功能性神經疾患

    一名國中生近來常莫名腿軟、下肢無力,有時休息幾天便康復,但只要提到返校、上課等關鍵字又會復發,嚴重甚至會昏倒,影響學習與生活自理,四處求診卻找不出病因,經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小兒神經門診主治醫師周正哲詳細檢查,診斷為功能性神經疾患。該生接受兒童心智科和復健醫學科療程後,情況有所改善並逐步重返正軌。

  • 2023-11-02 14:45

    南市勞工局辦理2024照服員訓練 即日起受理申請

    南市勞工局辦理2024照服員訓練,即日起至11月20日受理申請,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照服員訓後就業率超過8成5,成效顯著,鼓勵踴躍參與。勞工局表示,職訓就服中心明年預計辦理35班次照顧服務員職業訓練,即日起開始受理各大專校院、長照機構、護理醫療機構、各法人團體等提報專班訓練計畫,以及補助辦理照顧

  • 2023-09-26 12:59

    苗栗市福苗診所新大樓啟用 打造一站式醫療服務

    苗栗縣大千健康醫療體系苗栗市福苗診所新建大樓,今天由立委徐志榮、苗栗縣長鍾東錦、大千總裁徐千剛等人剪綵啟用;徐千剛指出,新福苗診所大樓,新增多元化科別及醫療設備,將提供苗栗市北苗地區民眾完整的醫療服務。徐千剛指出,原苗栗市中正路的福苗診所,於2015年4月成立,提供全方位的成人及兒童復健治療,隨著苗

  • 2021-04-06 00:56

    大吃!大喝!昏睡!連假覺得空虛?恐已「職能失衡」

    清明4天連續假期過完了,本月底又有勞動節3天連假,不少人利用休假期間做些平時無法做的事,不是天天睡到自然醒、無限制上網或打牌,就是大吃大喝等,剛開始可能覺得很爽,但愈接近收假日卻愈空虛、還會越睡越累,甚至出現焦慮;衛福部桃園醫院復健醫學部職能治療師紀以柔表示,這就是「職能失衡」的徵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