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24 17:18

    健康網》畫出抗癌心聲 「彩繪希望」繪畫比賽徵件

    當癌症無預警敲門、當治療路跌跌撞撞、當未來不如想像,該用什麼態度面對?無論是忐忑不安、恐懼害怕、寂寞悲傷或坦然以對,都歡迎用畫筆描繪並抒發,癌症希望基金會「第10屆彩繪希望」繪畫比賽即日起開始徵件,收件至12月31日截止,歡迎罹癌病友、癌症病患親友、醫療團隊報名參加。

  • 2023-10-22 13:22

    肯定第一線照顧者辛勞 竹縣府表揚績優長照服務人員

    因應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新竹縣政府積極推動長照2.0,提供多元整合性的照顧服務,為感謝仍堅守在長期照顧崗位的服務人員,縣府昨(21日)舉辦績優長照服務人員暨家有顧事家庭照顧者繪畫比賽頒獎活動,今年長期照顧服務績優人員獲獎共有12名、家有顧事家庭照顧者繪畫比賽獲獎13名。

  • 2021-04-26 16:48

    全台偏頭痛人數150萬 頭痛學會:許多患者有藝術天分

    台灣偏頭痛人數高達150萬人,但多數未得到正確診斷與有效治療。台灣頭痛學會理事長陳韋達指出,然而,許多研究顯示,偏頭痛患者深具藝術天份,歷史上許多知名畫家如莫內、梵谷、畢卡索等都有偏頭痛。陳韋達指出,偏頭痛發作時除了擾人的頭痛,還會伴隨之噁心、嘔吐、畏光、怕吵等症狀,許多患者因此無法上班上課,甚至請

  • 2020-07-10 18:26

    健康網》留法藝術家獲肯定 乳癌卻來敲門

    由癌症希望基金會主辦的第8屆「彩繪希望」繪畫比賽,今年除了開設「直播節目」由前主播蕭彤雯與得獎者一起聊畫與畫療外,更在線上的「希望藝廊」展示本屆31幅得獎作品,盼得獎的畫與話成為與癌同行夥伴的扶持力量。在台藝大在職專班畢業後留法進修的陳怡君,熱愛藝術,坦言直到現在都在適應「癌友」身分,尤其是自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