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29 19:36

    健康網》網購「藥」小心! 環境用藥「4要3不」別觸法

    沈莉馨/核稿編輯天氣準備回溫,居家害蟲開始出沒,民眾常選用殺蟲劑等環境用藥來防治害蟲,環境部化學署表示,民眾若自行網購環境用藥食,應堅守環境用藥4要3不原則,確保選用合法安全有效的環境用藥。若民眾選購及回國自攜環境用藥,如未取得許可證照不要上網廣告販賣,避免違規觸法,違規者將處3至30萬元罰鍰。

  • 2022-03-28 22:59

    健康網》卸粧品也能順便保養? 食藥署提網購化粧品「安全3步驟」

    網購化妝品陷阱多!食藥署指出,有些洗面乳或卸粧品宣稱可以「邊洗臉邊保養肌膚」,或「邊卸妝邊保養」,但邊清潔肌膚邊保養是有難度的,提醒民眾網購時別忘了遵守安全3步驟。食藥署在臉書粉專「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發文表示,洗卸化粧品最主要的功能還是在於「清潔皮膚」,且洗面乳與肌膚接觸時間短暫,想要達到「

  • 2022-03-18 15:45

    健康網》國外美食動動手指就到 食藥署:避購網觸法3關鍵

    因疫情影響全球旅遊,雖然出國不便,但想念國外美食,透過網購都有可出現在眼前,美食當前,食藥署提醒避開網購國外食品觸法的3個關鍵。1、數量、重量有限制●輸入食品及相關產品(不含錠狀、膠囊狀食品)供個人自用,須價值在1000美元以下、重量在6公斤以內。

  • 2021-10-29 11:54

    網購蔬菜3成農藥殘留不合格 業者最高可罰2億元

    疫情減少外出採買,網購正夯,消保處今天公布網購蔬菜農藥殘留抽測結果,發現高達3成有農藥超標、不得檢出等情形,分別來自多家知名買菜網,項目包含茄子、高麗菜、芹菜等多種蔬菜,其中不合格情況最嚴重為李大娘買菜網的青蔥,不但有農藥超標達36倍,還檢出不得檢出的農藥,民眾須留意。

  • 2020-11-13 11:42

    網購或郵寄國外保健食品 先搞懂規定以防海關卡關

    今年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民眾無法出國旅遊,轉而從國外網站購買或託親友自國外郵寄來台,卻因事先沒搞清楚規定,導致超量或根本不能進口,必須再花時間申請許可,不僅誤會海關卡關,自己的情緒也受到影響。關務署高雄關表示,民眾最常遇到的情況主要為2大類,首先是錠狀或膠囊狀的保健食品或營養補

  • 2020-11-10 15:13

    台灣陽痿男年輕化 醫:上網買壯陽藥肯定是假藥

    男性下半身想重展雄風,千萬別在網路買藥!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陳煜表示,有名40歲病患,服用網購藥物近3個月未見效,帶著藥品到門診求助後,發現主要成分是澱粉,甚至有遇過服用藥物後導致下半身持續數天勃起不退的案例,海綿體險些壞死,他表示若有相關問題,盡速就醫是唯一方法。

  • 2020-04-11 14:56

    武漢肺炎衍生新犯罪 網購、連結小心詐騙

    刑事局從國際刑警組織所觀察到的武漢肺炎衍生新犯罪趨勢,發現我國也同樣有發生,今呼籲民眾若欲於網路購買醫療用品,或收到提供醫療用品的電子郵件或連結時,務必時時提高警覺,避免受害。刑事局提醒民眾應注意下列事項:1. 在購買任何東西前,請驗證該公司/個人賣家的真實性及合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