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16 12:47

    健康網》別讓「頸紋」洩露年齡! 醫教預防6招

    沈莉馨/核稿編輯往往暴露年齡的不一定是臉,而是脖子上的紋路!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表示,造成頸紋的主因是自然老化、紫外線照射、不良習慣、肥胖。因此,若要改善或預防頸紋,應做好防曬、避免不良姿勢、減肥及按摩頸部、使用頸霜撫平頸紋、醫美手術,另外,在選擇枕頭時,則建議不宜過高,以維持頸部在睡眠時保持自然

  • 2023-07-25 05:30

    散光驟增400度 竟患圓錐狀角膜

    目前15歲的吳同學,雙眼原本沒有近視、散光,裸視視力都是1.0,但小學四年級下學期看黑板變得吃力,考卷每看一個字會跑出很多字,就醫發現散光驟增到400度,後來更飆到千度,經檢查診斷為圓錐狀角膜,甚至一度被判定需要角膜移植,所幸在新光醫院接受角膜交聯手術後,病況未再惡化。

  • 2023-07-24 16:21

    男童散光驟增達千度 罹圓錐狀角膜差點要移植

    目前15歲的吳同學,雙眼原本沒有近視、散光,裸視視力都是1.0,但小學四年級下學期看黑板變得吃力,考卷每看一個字會跑出很多字,就醫發現散光驟增到400度,後來更飆到千度,進一步檢查診斷為圓錐狀角膜,甚至一度被判定需要角膜移植,所幸在新光醫院接受角膜交聯手術後,病況未再惡化。

  • 2022-08-13 12:57

    健康網》快檢查頭皮!長豌豆大黑痣 竟是皮膚癌中大魔王

    《BBC》1名29歲記者李莎拉(Sarah Lee)去年夏天因想確認染髮需要而拍了張頭皮照,意外發現頭頂長了顆約豌豆大小的黑痣,就醫被告知不用太擔心,未料5個月後惡化,改掛其他皮膚科醫師,檢查發現是惡性黑色素瘤第3期,緊急動手術,目前正在接受標靶藥物治療。雖然沒能及時發現讓她氣憤難平,但她也從中體認

  • 2022-05-25 14:58

    80歲阿北左耳潰爛患皮膚鱗狀細胞癌 好神刀搭療程控制腫瘤

    80歲的張先生左耳潰爛多個月都未痊癒,到林口長庚就診,經過化驗確診為皮膚鱗狀細胞癌,醫療團隊評估常規手術切除會破壞聽力、影響外觀,且患者心臟功能不佳,擔心有嚴重併發症風險,經過土城醫院癌症團隊討論,同步進行「好神刀」及化學治療,經過半年後順利控制腫瘤,2年多追蹤下來身體狀況也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