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26 14:17

    苗縣頭屋消防分隊員現場接生 新生兒雙親登門分享喜悅

    苗栗縣政府消防局頭屋分隊於1月14日執行苗栗市急產救護,孕婦在家中羊水破裂,高級救護技術員黃雅慧及隊員黃柏璁、邱國境趕抵到場,發現新生兒胎頭已露出,隨即在場接生,再緊急送醫,母女均安;新生兒的邱姓夫妻,今(26)日抱著已滿月的女嬰登門致謝並分享喜悅,縣長鍾東錦等人也致贈紅包及尿布等,場面溫馨。

  • 2024-02-07 17:40

    健康網》孩童紅包不離手恐釀氣喘 醫:快遠離春節這3大地雷!

    葉立斌/核稿編輯年假即將到來,保持快樂長高的好習慣,千萬別跟著放假。兒童內分泌醫師陳奕成表示,春節期間應避開3地雷:熬夜玩太久、甜食塞滿口、紅包不離手。因紅包含有有機溶劑、重金屬、甚至香精,恐會引發氣喘及皮膚過敏。建議拿完紅包要趕緊洗手。陳奕成在臉書「兒童內分泌 陳奕成醫師的樂高園地」發文表示,早睡

  • 2024-01-25 10:15

    「薪」不安!醫師曝年終獎僅為超商禮券2萬元 院方回應

    明天(26日)是尾牙,彰化基督教醫院總院長陳穆寬今(2024)年年終給得很「阿莎力」(豪爽),宣布發放3.2個月年終獎金,總計發出約10億元年終,更提前在尾牙日發放,讓員工入袋。主治級以上醫師不乏領到4、50萬元獎金,是其他家醫院4、5倍之高,羡煞同業直言「幸福企業!」

  • 2021-01-27 17:11

    幫助弱勢童 中國附醫結合企業紅包傳愛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用鏡頭到衣索比亞、尚比亞等國家記錄孩子的笑容與需要之攝影志工的作品,並在醫院展出,今天更與多個愛心團體開記者會,向各界募集「紅包傳愛」活動,要將各界捐款轉為過年的紅包,讓孩子好過年,不擔心開學學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