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4-04 16:17

    健康網》5招找出內在小孩一起過兒童節

    兒童節不僅是屬於兒童的節日,據外媒《健康熱線》(Healthline)報導,成人的心中也有一個「內在小孩」(Inner Child),內在小孩甚至會影響成年後的發展。專家建議可以透過5種方式,找到自己的內在小孩,身心科醫師也提醒,嘗試在兒童節擁抱自己的內在小孩,讓創傷經驗得到療癒,生活更幸福。

  • 2022-03-10 22:16

    健康網》「童年逆境經驗」越多「長大」會越胖? 研究:二者強烈相關

    童年創傷可能跟未來的體重有關?外媒《Medical Xpress》表示,據一項7日發表的最新研究發現,「童年逆境經驗」(Adverse childhood experiences,ACE)與肥胖存在關聯,童年逆境經驗次數越多,變胖的機率就越高。

  • 2021-10-14 20:15

    健康網》你的童年快樂嗎? 「童年逆境」者罹癌、心臟病、死亡率較高

    你有一個愉快的童年嗎?研究顯示,童年遭受包含虐待、被忽略、家暴、經濟逆境等「童年逆境」(childhood adversity)的人罹心臟病、癌症的機率與整體死亡率都較高,據外媒《Medical Xpress》報導,美國每年有近44萬例死亡與童年逆境有關,其中死因以心臟病、癌症、自殺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