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04 12:12

    花蓮強震》餘震300多起!遇地震別慌 內政部教保命SOP

    葉立斌/核稿編輯昨3日早上7點58分,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有感地震,截至今(4)日早上8點已超過300起餘震,造成全台民眾人心惶惶。究竟地震來臨時該如何迅速應對保命?內政部在臉書發文提醒民眾,當災害發生時,請記得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另外也整理出4個常見狀況,幫助民眾降低傷害發生。

  • 2024-01-23 12:04

    桃園騎士深夜猝逝路旁 衛生局:三高、心血管疾病者注意保暖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桃園市43歲王姓男子18日才因心臟不適就醫拿藥,22日深夜卻在騎機車上班途中猝逝路邊,死因有待檢警相驗釐清,今(23)、明(24)兩天是氣溫最低時段,桃園市衛生局提醒,有三高、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患者及長者,需特別留意日常保暖,如出現胸悶、胸痛、頭暈、暈厥症狀,或是發生臉歪、手垂、大

  • 2023-12-22 20:36

    健康網》冬至抗寒看過來! 中醫列暖身首要4部位

    沈莉馨/核稿編輯今(22日)為24節氣中最後一個節氣「冬至」。中醫師王大元指出,除了食補外,暖身也很重要,建議著重保暖「肚臍、頭頸、腰背、腳底」4部位,讓全身跟著暖起來。其中像是透過圍巾、毛帽或高領毛衣等禦寒頭頸部;透過襪子、泡湯足療保暖腳底。

  • 2023-11-24 14:25

    健康網》禦寒衣物這樣挑 醫:羊毛透氣吸濕 合成材質適合運動

    天氣轉冷,不是多穿衣物就能保暖,穿錯可能更容易失溫!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享禦寒衣服挑選原則,他表示,羊毛保溫性能優異,且透氣和吸濕;棉質舒適透氣,適合溫暖或室內環境,但在濕潤時保暖效果降低;合成材質輕便、快乾,並具有良好的保暖效果,適合運動和戶外活動。

  • 2021-10-19 14:40

    健康網》秋季轉涼避受寒! 「3部位」最需要保暖

    秋天到日漸轉涼,早晚溫差大,民眾應注意保暖以免受寒。營養師夏子雯在臉書粉專「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發文提醒,人體中脖子、頭頂與腳是最需要溫暖的部位,若是以溫水泡腳讓身體暖和者,泡15-20分鐘即可。快溫暖身體的3部位●快給脖子溫暖:女生圍條絲巾、男生穿有領子的衣服,避免受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