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3 12:37

    健康網》四環黴素恐使牙齒變色 醫:8歲以下兒童避免接觸

    羅碧/核稿編輯四環黴素眼藥膏在眼睛不適時,及皮膚外傷都可以用。但8歲以下孩童不建議使用,傑登醫師表示,8歲以下兒童不論是口服或外用四環黴素,有可能經由循環,造成永久性的牙齒變質、變色,即俗稱「四環黴素牙」,在非必要情況下,8歲以下兒童應避免接觸四環黴素。

  • 2023-11-21 17:09

    健康網》牙周病、口臭齊來! 醫列牙結石不清4大問題

    若未定期洗牙清除牙結石,恐出現口臭問題!恆悅美學牙醫醫師蔡雅藍蔡雅藍在臉書粉專「你的好閨蜜 蔡雅藍醫師|恆悅美學牙醫」發文提醒,牙結石不清會影響牙齒健康,造成牙周病、口臭、蛀牙,或是出現牙齒敏感、變色問題。●牙周病:牙結石與牙菌斑的堆積會使細菌進入牙周組織,長時間發炎,形成牙齦炎問題。若是發炎久不癒

  • 2023-07-30 23:16

    健康網》茶、咖啡難替代水解渴 醫示警還有4大風險!

    咖啡跟茶可否算在水量裡?對此,營養師顏元瀅在臉書粉專「顏元瀅 營養師」發文表示,茶飲當然可算部分水攝取量,但若完全以咖啡或茶來替代,水份不足除影響腸腦軸運作,還可能為健康帶來4種風險,包含過度依賴咖啡因、脫水風險、影響營養素吸收、牙齒變色或蛀牙。研究也指出,非純水無法為身體解渴,因此口渴時,應首先喝

  • 2020-08-11 11:31

    健康網》牙齒變色三大因素 美白需「對症下藥」

    不少民眾都希望擁有一口潔白皓齒,然而有部分民眾為了省錢,自行購買現成的牙齒美白產品,卻造成牙齒痠麻甚至疼痛,對此,康捷牙醫診所醫師賴柏超分析,牙齒變色因人而異,必須「對症下藥」,才能達到牙齒美白最理想的效果。賴柏超歸納出牙齒變色的三大因素,分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