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23 09:10

    健康網》防曬陽傘還分色? 隔絕紫外線「這顏色」最有效

    葉立斌/核稿編輯最近中南部的太陽非常熱情,看到不少人拿出遮陽傘防曬。淺色衣物能反射太陽的熱輻射,雖然穿起來越涼爽,但紫外線卻也更容易穿透。臨床心理師程薇在臉書粉專「小花心理學/程薇心理學」發文分享,最有效阻絕紫外線的為「黃色陽傘」,依抗UV陽傘阻擋紫外線的穿透率來看的話,黃色是白色的十倍效果。

  • 2023-08-12 14:33

    健康網》炎熱害肌膚缺水、病變? 醫教護膚3要訣

    天氣悶熱,除了避免中暑外,也要預防皮膚病變、曬黑。對此,土城長庚醫院整型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表示,想要在炎熱天氣養好肌膚,建議用體重計算喝水量,以防止肌膚乾燥和脫水;防曬每隔幾個小時重新塗抹,出汗後也一定要補擦;多吃水果,如西瓜有護膚保濕功效。

  • 2023-07-11 15:56

    炎夏出現「可樂尿」 醫:注意「橫紋肌溶解症」警訊

    天氣持續炎熱,衛福部統計7月起截至10日已有321人因熱傷害就診,除了慎防中暑,醫師也提醒,夏天是「橫紋肌溶解症」好發季節,常合併熱衰竭出現,當體內產生過多肌球蛋白超過腎臟負擔時,就會形成深茶色的「可樂尿」,若未及時補充水分恐造成腎臟損傷。

  • 2015-08-07 06:00

    大熱天光喝水不夠 還要補充「電解質」

    大熱天狂冒汗,只灌白開水補充水分可不夠!醫師提醒,夏季時節,人體每天約流失2.5公升的水分,但補充水分不能靠「大量喝水」,還需一併補充電解質才到位。北市聯醫林森中醫院區家醫科主治醫師鄭玠豪指出,人體流汗同時,體內鹽分(鈉離子)也隨之流失,若只是短時間流汗,適量飲水就可補足流失水分,身體也會自動調節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