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7-13 05:30

    食物中毒高峰期 沙拉、生食海鮮最危險

    天氣超熱,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根據每年的細菌性食品中毒案件統計,5月到10月是高峰期,最常見的食品病原菌包括腸炎弧菌、沙門氏桿菌、病原性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仙人掌桿菌等。食藥署提醒,目前正是高溫潮濕的季節,大部分食品病原菌的生長和繁殖,民眾常吃生菜沙拉、生食海鮮(如生蠔、生魚片、鮭魚卵及涼拌生

  • 2022-11-03 06:31

    健康網》早餐店白透抹醬竟是「它」 食藥署揭製程

    每次去早餐店,阿姨都會抹一層白透色的乳狀物在吐司上,其實那就是美乃滋。對此,食藥署說明,一般美乃滋與早餐店抹醬製作法不太一樣,但為防止美乃滋快速變質,皆會在法規容許範圍內適當己二烯酸鉀防腐劑。●一般美乃滋:由食用植物油、生蛋黃、醋、鹽,以及其他調味劑製成,為濃稠半固體醬料。

  • 2022-11-02 20:29

    健康網》沙拉醬越「透明」熱量越低? 營養師:小心橄欖油

    你喜歡吃哪一種沙拉醬呢?對此,營養師表示,沙拉醬挑錯易長胖,除了可注意營養標示中的油脂含量,也能從透明度判斷。大部分的半透明沙拉醬,油脂含量會低於不透明的沙拉醬。但也有例外,因越偏向純油的沙拉醬,其熱量越高,例如半透明的橄欖油,油脂含量就高於不透明的凱薩醬。

  • 2022-07-31 08:29

    健康網》這2項你想不到! 營養師曝6種高鈉食物

    昨天晚上吃鹹酥雞,今天就水腫了,怎麼會這樣?營養師張家祥在臉書解釋,過量攝取鈉會導致水腫,他表示火腿、吐司、乾酪、番茄醬、泡菜、凱薩沙拉醬都是高鈉食物,其中吐司與沙拉醬甚至是沒有鹹味,提醒一定要注意攝取量,或盡量選擇低鈉版本,才能吃得健康。

  • 2022-03-18 07:31

    健康網》早餐拿了就走? 營養師:「這2種」吃法夠營養

    面對忙亂早晨,光是起床就要花不少時間力氣,等到出門,往往都已經快遲到,路過早餐店就隨便抓個早餐,吃什麼東西下肚與營養取可能都無法留意。營養師王證瑋表示,早餐常見的醬料有3種,會影響人體健康,並推薦2種挑選早餐的方法。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分享,早餐店為了增加麵包入口不要那麼乾澀,

  • 2021-11-15 20:44

    健康網》6種好市多熟食大比拚 沙拉熱量竟是第二高!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熟食區一直頗受消費者喜愛,但熱量可能比你想像的還高!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專頁「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指出,熱量最高的產品是牛肉捲有832大卡,但最讓人驚訝的是,大家以為較健康的凱撒雞肉沙拉熱量高達825大卡,只比牛肉捲少了7大卡,朱瑞君表示,凱撒醬跟沙拉裡的麵包

  • 2021-01-12 07:25

    健康網》天冷沙門氏桿菌照樣攻擊 小心提拉米蘇害你上吐下瀉

    天氣炎熱,食品容易變質,但在寒冷的季節,食品中毒的問題依舊不可輕忽!常見的沙門氏桿菌食品中毒途徑,多是食用未徹底加熱的蛋品、畜禽產品,或是餐點遭生食污染。衛福部食藥署提醒,在食用或製作提拉米蘇、慕斯或沙拉醬等非經高溫加熱的產品時需謹慎。食藥署表示,沙門氏桿菌食品中毒的患者會有嘔吐、腹瀉和發燒等症狀。

  • 2018-10-19 06:00

    生菜沾醬不淋醬 減脂多健康

    現代人外食居多,健康意識抬頭,大多會在餐中額外搭配一份沙拉來增加蔬菜的攝取量,心想低卡又健康,但常常發現不但體重沒下降,長期食用情況下,體重還逐漸上升,藏在其中的隱形肥胖殺手莫過於沙拉醬了。沙拉醬 隱形肥胖殺手根據台灣食品成份資料庫2017年版分析,每100公克的沙拉醬高達645大卡,在同樣重量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