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2-24 15:34

    健康網》手抬不高小心五十肩! 中醫教2個保健功:滋養氣血

    五十肩是常見的關節疾病,但有些人質疑只有年紀大才會得到五十肩嗎?中醫師詹景琦表示,其實30多歲的年輕人到80幾歲的長輩都有五十肩的現象,只要生活中肩膀無法抬高,甚至有疼痛感就要小心,因此若想改善五十肩,建議可做2個預防和改善五十肩的保健功,滋養氣血。

  • 2021-10-29 17:01

    太久沒動致氣血阻塞 中醫2穴位針灸恢復軟Q腳骨

    防疫三級警戒到處都不能去,喜歡爬山的王先生只能待在家裡不能動,解封後他立刻到登山步道流流汗,不料回家就發現大腿後側隱隱作痛,他以為是太久沒運動,休息一下就好,但翌日膝蓋內側也逐漸有緊痛感,活動時甚至有卡住的感覺。台南市立醫院中醫部醫師翁瑞陽在膀胱經的殷門、承扶兩個穴位留針,用中醫的「瀉法」疏通局部氣

  • 2020-01-11 05:30

    歲末大掃除 主婦「網球肘」上身

    歲末年終將至,家家戶戶忙著大掃除,歡喜迎接新年,但因不正確打掃姿勢,引來滿身痠痛而得不償失!根據統計,大掃除期間到中醫針傷科掛號的患者增加不少,許多民眾往往因手腕和手肘重複出力與缺乏休息,導致拉傷發炎,或是舊疾復發,其中「網球肘」更是常見的問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