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03 09:59

    預防腦中風 南投心房顫動篩檢265人異常

    有心房顫動問題民眾,發生腦中風的機率是正常人的4至5倍,佔腦中風病人總數1/4,南投縣政府積極推動「30秒即時心電圖量測心房顫動篩檢服務」,今年截至9月篩檢2萬1190人次,篩檢出265人異常,異常率約為1.25%,皆由基層診所利用快速就醫綠色通道轉介至設有專科醫師的醫院進一步檢查及治療,也提醒民眾

  • 2022-06-27 15:14

    5旬婦突然不會穿褲子 竟是急性腦中風上身

    台中54歲張姓婦人,日前突然不知道如何穿褲子,想把藥裝進藥盒也不太會裝,家人覺得不對勁趕緊送醫,院方安排核磁共振檢查發現是急性梗塞型腦中風,立即安排住院,除點滴、藥物治療和復健外,並搭配靜脈雷射和靜脈營養等輔助治療,約2週後順利康復,如今生活功能都恢復正常。

  • 2022-05-26 05:30

    孕婦腦中風 忍痛清醒手術保胎兒

    台中26歲的蔡小姐懷孕20週,上個月與先生到澎湖旅遊,半夜突然頭痛、頭暈、左側肢體無力,緊急以直升機轉送高雄長庚醫院就醫。在為母則強的動力下,她決定在清醒狀態下接受血栓移除術,醫師從她的鼠蹊部血管插入導管,直抵腦內血栓處確認是梗塞性中風,經治療後,蔡小姐保住腹中胎兒,母女均安。

  • 2022-03-22 16:28

    南投獲贈即時心電圖測量儀 30秒預防腦中風

    鑑於有心房顫動問題的民眾,發生腦中風的機率是正常人的4至5倍,南投縣政府22日舉辦「30秒即時心電圖量測儀器捐贈及心房顫動快速就醫(綠色通道)醫療資源整合計畫」啟動儀式,將獲贈的14部每部單價逾10萬元的「30秒即時心電圖測量儀」,配備到衛生局及13鄉鎮市衛生所,並開辦免費心房顫動篩檢,凡成年縣民都

  • 2022-03-17 18:08

    83歲嬤梗塞型腦中風 經動脈機械取栓恢復行動力

    83歲簡姓阿嬤去年3月在家收衣服時,因遲未下樓,先生上樓找人,赫然發現阿嬤在床上已失去意識,經送往大林慈濟醫院救治,確認為梗塞型腦中風,幸好阿嬤發病約1個多小時內送醫,醫師在發生6小時內,搭配血管攝影進行動脈機械取栓,將血管中阻塞血栓取出,目前已恢復行動能力。

  • 2022-03-15 05:30

    急性腦中風 搶救分秒必爭

    75歲的張女士(化名)是家庭主婦,沒有抽菸、喝酒的習慣。雖長期有心房顫動、糖尿病和高血壓病史,但都有規律在門診追蹤治療。日前於夜間突發右側肢體無力及言語不清、意識混亂等症狀,家人在家觀察一段時間後發現症狀沒改善,於是將張女士送急診。急診醫師檢查時發現病人的右側肢體已經無法抵抗重力抬高,除了口齒不清外

  • 2020-02-28 05:30

    大腦枕葉中風 患者屋內看見一頭牛

    一名60歲老婆婆,健康狀況良好,有一天早上起床後,家人發現她根本無法起身走路,因為一站起來就會撞到前方的物體或被絆倒,而且無法去拿眼前的東西。甚至說:「我怎麼會在田裡?」「怎麼有一頭牛?」「下起大雨來了!」「我聽得見你說話,但你在哪裡…」,但事實上,她還在房間內,家人就在她身邊。

  • 2020-02-01 05:30

    慢性病發比疫情更可怕 醫籲:務必定期回診

    寒流低溫來襲,醫師提醒慢性病患應定期回診,切勿因恐懼武漢肺炎疫情而不回門診追蹤,另身體不舒服也要就醫,以免小病拖成大病,民眾只要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量體溫、配戴口罩到醫院就醫,不需太過擔憂。光田綜合醫院急診醫學部醫師周盈辰指出,春節期間有家長明明知道孩子發燒,也曾就醫診斷為B型流感,卻不願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