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23 11:39

    健康網》精神科醫給家長5個「記得」:多問孩子開不開心

    相關新聞請見高市小五女童墜樓身亡 父母心碎葉立斌/核稿編輯近日高雄市傳出有位小五女童墜樓的悲劇,令家屬悲痛萬分。據報導,就讀小五的女童在平日上午,本應到校上課;不料竟是前往頂樓,隨後發生憾事。高市教育局表示,在學校校安通報後,啟動危機處理小組,並請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協助入班輔導。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成

  • 2023-09-24 20:55

    健康網》孕期調整飲食防孩子過敏 醫:沒證據顯示有效

    許多孕婦會食用部分營養品、調整飲食,防止小孩過敏性體質,對此,耳鼻喉科診所醫師曾家承引述《GINA 2023最新指引-初級預防氣喘》提到,目前沒有任何醫學證據顯示飲食調整有效,但有研究指出,患有氣喘的婦女在懷孕及備孕時,保持足夠維生素D,或許能減少孩童早年喘鳴風險,不過更重要的是,應避免接觸香菸,並

  • 2023-05-16 05:30

    職場新鮮人易焦慮憂鬱 4撇步幫助調適

    24歲的「小誠」初入職場,難以適應工作責任,人際關係也不順遂,他經常熬夜打電玩,想排解壓力,反而導致精神不濟、工作表現又受影響,他感覺身心出狀況,到台北慈濟醫院身心醫學科求診,醫師評估後安排接受臨床心理師潘奕瑄的心理治療,幫助他找到調適壓力的方法。

  • 2020-05-28 14:57

    專業治療+耐心陪伴 過動兒也能健康成長

    國小1年級男童「小杰」,一入學就讓老師頭痛不已,無法在座位上安定1分鐘,不是四處走動就是雙腳不停抖動,也不時與同學發生爭執,經父母帶他到兒童心智科就醫,診斷為「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在接受藥物、行為、心理、感覺統合治療,加上父母的配合,經過一學期後,小杰上課可以安靜坐在位子上,並與同學正常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