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8-30 18:32

    健康網》對抗BA.5次世代疫苗有用嗎? 醫:50歲是分水嶺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BA.5變異株來勢洶洶,次世代疫苗能對抗變異株嗎?醫師指出,抗體濃度具時效性,年齡越大,中和抗體越少,且50歲為胸線退化的分水嶺,次世代加強針並不能阻止胸線退化,也因此無法阻止T細胞減少,總體來看,變異株應該還會困擾長輩未來整整一年。

  • 2021-10-03 20:48

    健康網》國外鼻噴疫苗試驗持續進行 醫:可望明年問世

    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見趨緩,醫師表示,由於現行的疫苗注射到肌肉,抗體在血液循環中產生,但鼻腔的抗體濃度未必充足,接種疫苗的個體仍然可能被感染、並傳播病毒。因此,科學家正積極研發鼻噴疫苗,近期公布的動物試驗結果良好,可以期待鼻噴疫苗在明年問世。

  • 2021-09-13 22:52

    健康網》打完疫苗抗體濃度各年齡不同? 醫:這牌疫苗最明顯

    不同疫苗在各年齡產生的抗體濃度也有差別!有研究表明莫德納相比於BNT產生抗體濃度較不受年齡超過50歲影響,施打完第二劑BNT的老年人抗體濃度遠低於施打完第二劑BNT的年輕人,而莫德納在施打完兩劑以後在年輕人及老年人身上則幾乎沒有差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在臉書粉專「姜冠宇醫師 P

  • 2021-07-30 20:14

    健康網》男在美打完2劑BNT返台仍染疫 醫曝關鍵在「抗體濃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本週境外移入病例病毒定序結果,8例中有7例感染Delta印度變異株,甚至有一名男子打完2劑BNT疫苗仍感染,讓不少民眾對「打完疫苗為何還是染疫」抱有疑問。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醫師蘇一峰在臉書專頁「蘇一峰」與個人平台發文分享,於7月28日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