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08 18:31

    4旬男體重破百「心衰竭」 「體外反搏治療」免於猝死威脅

    台中45歲的陳先生體重近110公斤,走路不到10公尺就喘到幾乎無法呼吸,從1樓爬到2樓需休息數分鐘,經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心臟內科查出他的心室比同年齡男子肥大一倍,緊急安排「體外反搏治療」治療3個月,每天可騎單車20多公里,也改善與伴侶性生活。

  • 2022-11-08 12:32

    健康網》放了支架仍心絞痛? 醫:改善心臟微循環很重要

    有些人質疑為何放了支架還在心臟痛該怎麼辦?對此,醫師表示,在心導管術後發生心絞痛時,目前治療方法很少,血液流量不夠,可能跟心臟的微細血管循環有關,且在急性心肌梗塞的患者,如果沒有辦法改善微循環的話,會升高3倍以上的不良預後結果,因此建議使用心臟微循環的治療,保持血管健康與通暢。

  • 2021-12-31 05:30

    心臟裝支架 常喘到無法入睡》體外反搏治療 助一夜好眠

    63歲的吳先生年初因嚴重胸悶持續超過3小時,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接受心導管手術並放置心臟支架,雖不再胸悶不適,卻常感到呼吸急促,甚至無法入睡,就醫診斷為典型心肌梗塞後心臟衰竭症狀,決定接受「體外反搏治療」,療程結束後,終於換來一夜好眠。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心臟檢查室主任潘泓智表示,心肌梗塞是由於心臟冠狀

  • 2021-12-30 10:48

    心臟裝支架常呼吸急促 「體外反搏治療」助一覺到天亮

    台中63歲吳先生今年初因嚴重胸悶持續超過3小時,經緊急送往急診後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當下安排心導管手術並放置心臟支架,出院後雖不再胸悶不適,卻常感到呼吸急促,甚至無法入睡,為典型心肌梗塞後心臟衰竭症狀,經與醫師討論後決定接受「體外反搏治療」,療程結束後終於換來一夜好眠。

  • 2021-12-06 10:47

    7旬翁心臟衰竭喘到無法入睡 反搏治療可走路、爬樓梯

    70歲的洪伯伯過去有高血壓、冠狀動脈疾病及心臟衰竭的病史,近來覺得下肢水腫,呼吸困難,晚上睡覺無法平躺的症狀越來越嚴重,坐著輪椅求診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心臟血管科主任林圀宏,經過診斷,病患心臟肥大心臟衰竭,情況危急,幸好經過近兩個月體外反搏治療儀器(EECP)治療,病患已經自行走路、爬樓梯,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