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08-05 13:25

    疫情居家辦公肩頸痠痛 高榮台南分院:長期姿勢不良要注意

    台南一名40歲王姓男子因疫情關係,在居家工作約1個多月,近期發現自己的右側肩頸痠痛頻繁,且有越來越嚴重的情形,甚至連手指都有發麻的感覺,王男趕緊到高雄榮總台南分院就醫,才發現其因長期姿勢不良及肩頸緊繃,頸椎已喪失原有的生理性前彎弧度,經接受頸椎牽引等復健治療後,目前慢慢改善情況。

  • 2021-07-31 14:05

    健康網》防疫期間親子密集相處快抓狂 醫教情緒調適小技巧

    5月中開始,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之故,所有人的生活都受到極大影響。包括許多成年人開始在家上班或分流上班,而全國大專以下的學生也都在家進行停課不停學。對於必須同時兼顧自己在家工作,並照顧小孩的家長,要如何適應這樣的變動並維持心理、生理上的健康呢?

  • 2021-05-28 12:26

    健康網》遠距學習用眼時間增 3招改善「乾痠澀」

    隨著疫情延燒,全國三級警戒時間延長,居家辦公、學習的時間也隨之增加。眼科醫師表示,每天盯著電腦螢幕的時間大幅提升,眼睛難免出現乾澀、不適,因此使用3C產品時,也要注意眼睛保健,適當放鬆。基隆長庚醫院眼科主治醫師林芸萱在臉書粉專「眼科 林芸萱醫師。亮眼美學」發文提醒,無論是居家辦公或學習,長時間使用3

  • 2021-05-26 11:37

    健康網》遠距上班少活動 居家運動5招 避免久坐生血栓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全國已經進入三級警戒,並延長至6/14,許多人開始採居家辦公的模式來上班,然而久坐帶來的危害可不小,有可能引起血栓等症狀,因此骨科醫師分享國健署的5招居家運動,呼籲大家適時的起身活動,避免在家中因為久坐而造成健康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