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26 21:18

    台中1300名小一新生還沒打完疫苗 衛生局籲速接種

    開學在即,台中市今年即將入學小一新生約2萬8000人,衛生局統計,還有近1300人未全數完成疫苗接種,其中未完成接種最多的疫苗為「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第二劑」及「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四合一疫苗」,衛生局呼籲家長儘速帶孩童打疫苗,才能安心上學去。

  • 2021-08-31 12:18

    健康網》小一新生開學鬧不停 家長面對分離焦慮有撇步

    明(1日)小一新生開學,今年因為防疫緣故家長不能陪同入校,面對全新環境,小寶貝得自己面對許多的第一次,有的孩子可能會哭著找爸媽,甚至日後出現抗拒上學、做惡夢的情況,對此,家長別焦慮緊張,面對分離焦慮有對策。根據衛福部「心理衛生專輯-兒童焦慮症」中指出,分離焦慮症是指孩子離開家或與主要依附人分開時出現

  • 2020-09-07 18:20

    小一新生適應不良狀況多 醫師:3狀況應就醫評估

    開學一週了,小一新生的10大狀況讓家長好崩潰!據調查,「賴床遲到」、「吵著不想上學,出門前問題一大堆」名列冠亞軍,顯示小一新生雖知道得去「上學」,但仍做了「最後的掙扎」。有媽媽表示孩子進教室那刻好像上演「生離死別」,還有孩子裝肚子痛跑去保健室避難,甚至有新生爸媽放不下心,開學首日為陪同孩子上學而爆請

  • 2020-08-23 12:36

    苗栗1成小一新生未打疫苗 衛生所急打電話聲聲催

    開學日在即,今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苗栗縣尚有約1成的小一新生未完成注射學齡前疫苗,縣內各衛生所近期持續播打電話、寄通知書聯繫家長,呼籲應盡速完成施打,趕在開學前產生抗體,才可有效避免傳染性疾病,給孩子們最棒的開學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