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28 18:44

    健康網》如何判斷是否有慢性腎病? 醫教4要點:別只看抽血報告

    腎臟病發生原因很多,不過要如何判斷是否有慢性腎臟病?新泰綜合醫院腎臟科主任陳佑丞表示,不能只看抽血報告,想正確的腎臟功能判讀,除先看抽血報告「腎絲球過濾率」數值,建議再看「尿液檢查」,最後透過「腎臟超音波檢查」確認是否有結構上的問題,而要滿足慢性腎臟病 (CKD),必須持續3個月以上才算。

  • 2023-07-19 14:35

    健康網》單顆腎臟者更容易高血壓 醫:日常護腎顧好這8項!

    剩下單顆腎臟,該如何保養?對此,新泰綜合醫院腎臟科主任陳佑丞提到,臨床上單顆腎臟常見原因,如先天發育異常、手術移除或移植捐贈。同樣能維持正常功能及生活,但比常人更易出現高血壓、蛋白尿、腎衰竭。應做好護腎黃金8守則,含三高控制、健康飲食、規律運動、體重控制、避免不當藥物、足量飲水、戒菸、定期門診追蹤。

  • 2020-05-05 16:53

    健康網》醫院落實感控不用怕 兒科醫師:孩子生病勿延誤就醫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很多家長不敢帶孩童來醫院看診,兒科醫師提醒家長,當孩童有症狀出現時,仍應儘快送醫診治,千萬不要延誤時機,該接受的預防接種或生長發育評估等也應持續進行。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表示,最近美國武漢肺炎疫情非常嚴重,但是美國的衛生單位也注意到,很多家長不僅不敢帶生病的孩童來醫院看診,甚至缺

  • 2020-02-18 05:30

    下背痛20多年才就醫 僵直性脊椎炎

    一名60歲羅先生有嚴重駝背與下背痛多年病史,半年前到奇美醫院求診,醫師得知患者早在30多歲就有下背痛症狀、雙側肩關節也疼痛難耐,檢查確診是僵直性脊椎炎、達到中度肢障程度,給予非類固醇消炎藥治療後,疼痛症狀緩解、生活品質改善,但藥可能要吃上一輩子,且肢障問題已不可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