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12 08:37

    健康網》預防寶寶「奶瓶性齲齒」 醫:沒長牙也要做好口腔清潔

    寶寶愛含奶瓶入睡,若睡前沒有清潔口腔,容易讓「奶瓶性齲齒」找上門!城康美學牙醫診所牙醫師吳虔甫指出,當寶寶入睡時,嘴巴裡殘留奶垢,會成為蛀牙菌的最佳養分,一定要好好潔牙,即使還沒長牙,也建議家長可以用紗布巾沾水,輕輕擦拭寶貝牙齦,熟悉口腔有東西的感覺,幫助養成未來潔牙好習慣。

  • 2023-11-06 16:33

    健康網》擔心寶寶臭乳呆? 語言治療師提關鍵7里程碑

    「大家都說寶寶的口腔動作要訓練,之後講話才不會臭乳呆,但要怎麼知道孩子的口腔動作有沒有正常呢?」,​​語言治療師在臉書專頁「BaeGo培果教育」中提到,孩子的口腔動作,會依循一定的順序,分成了0-3個月、4-6個月、7-8個月、10-12個月、1-1.5歲、1.5-2歲、2-3歲等里程碑,更針對這幾

  • 2022-03-04 15:39

    健康網》寶寶難適應瓶餵轉換 醫:嬰兒主導式瓶餵7技巧

    親餵可以早期提供親子互動,也是最符合人類的生存與成長的模式,是大多數婦幼醫師推薦的模式,但現代人工作繁忙,有時候真的會無法親餵,而改採瓶餵。但兩者對嬰兒而言,有很大不同。兒科醫師表示,「嬰兒主導式瓶餵」有助在親餵與瓶餵之間切換,並提供7個小技巧。

  • 2020-10-20 13:28

    健康網》用聚丙烯奶瓶 研究:全球嬰兒每天恐喝下160萬個塑膠微粒

    現在幾乎可以在地球上的任何地方找到塑膠微粒,但科學家對於這些每天從我們使用的容器上剝落的細小塑料顆粒,了解甚少;愛爾蘭的學者更是針對嬰兒奶瓶進行測試,發現全球嬰兒每天平均恐怕已將160萬個塑膠微粒吃下肚。據《The Conversation》報導,聚丙烯(Polypropylene,PP)被認為是安

  • 2016-03-18 06:00

    天天含奶瓶睡 1歲童牙爛抽神經

    一名年僅一歲多的幼童,每天夜間習慣抱奶瓶邊喝邊睡,父母一開始並未察覺有所不對,直到孩子夜夜哭鬧無法入眠,進一步就醫發現,門牙出現大蛀牙,且侵蝕到神經壞死,小小年紀就要進行「根管治療」,原來是「早發性幼兒齲齒」,醫師提醒,寶寶一歲之前,除了利用紗布沾水為其清潔口腔,更要定期帶給牙醫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