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12 16:55

    健康網》初戴假牙不適免驚! 醫列常見4症狀

    「醫師!我剛戴假牙,不太習慣,感覺會痛是沒做好嗎?」對此,牙醫師劉馥萱表示,初戴活動假牙時,若出現口水增多、有點大舌頭(發音改變)、異物感或嘴痛破皮,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不用特別擔心,只要持續配戴,前述症狀都可逐漸減緩,但若疼痛到無法忍受,請盡快與您的牙醫師聯絡安排調整。

  • 2021-09-16 05:30

    寶寶好睡不哭鬧?慎防「先天性甲狀腺低下」

    新生兒寶寶很乖、很好睡,幾乎不會哭鬧要奶喝,爸媽先別太高興,應該要注意是否有先天性甲狀腺低下的症狀。先天性甲狀腺低下的寶寶可能會有突出的大舌頭、臉部浮腫、呼吸沙啞有痰聲、缺乏社交性的微笑或臉部表情、嗜睡,因此會被誤以為很乖;不吵著要喝奶其實是食慾不振、餵食困難、腹脹便秘。

  • 2021-04-23 21:20

    嬰舌繫帶過緊影響吸吮功能 手術剪開不再挨餓

    2個半月大的林小弟舌繫帶過緊,影響吸吮功能,媽媽親餵哺乳時常被咬住乳頭,導致乳頭受傷,尋求醫院泌乳顧問未改善,林小弟吸吮吃力、吸不飽,上個月接受門診手術剪開舌繫帶後能正確含住乳頭吸吮,吸飽不哭鬧,另名2個月嬰兒也舌繫帶過短,但媽媽改瓶餵,未剪舌繫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