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0-08-24 10:48

    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驗 詹長權︰類似美疾管署「特殊人群血清盛行率調查」

    台灣大學公衛學院與彰化縣衛生局合作,針對武漢肺炎進行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引發各界關注,原定25日向外界報告結果卻喊卡,各界也質疑其打亂台灣防疫步調,該院前院長詹長權在臉書發文,指彰化縣執行武肺抗體血清學調查,是採取類似美國疾管署的「特殊人群血清盛行率調查」,提供病毒傳播模式研究與改進防疫措施。

  • 2020-07-22 14:04

    武漢肺炎》台灣防疫兩防線 台大公衛提醒無症狀加沒健保恐成漏洞

    台大公衛學院今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進行說明,並找學者分析,國內防疫藉由入境14天檢疫,再加上健保院所通報,立下很好防線,但仍要留意,恐每10萬分之8.9的機率是無症狀,且無健保者成社區潛在個案,須慎防漏洞,應提高檢測量。

  • 2020-05-05 05:30

    台大公衛學者:台灣維持防疫成果 逐步開放貿易活動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邁入穩定階段,台大公共衛生學院預估國際疫情大流行到6月底可望告一段落,不過疫情衝擊恐持續兩年。而隨著國際即將逐步解封,台灣政府下波防疫要點應是維持防疫成果,對外逐步開放貿易與商務活動,對內需協助製造業與服務業等產業逐漸復甦,相對也需超前部署,及早因應可能來臨的秋冬疫情。

  • 2019-08-08 12:33

    不怕胖!台大研究發現減肥最有效的運動是這個……

    肥胖遺傳率可達到40%至70%,顯然基因也是致胖重要原因。不過,台大公衛學院今日發表研究指出,發現特定運動可修正肥胖基因的表現,其中,又以慢跑效果最佳,抗胖最有利,成果已刊登於國際期刊《科學公共圖書館˙遺傳學》(PLOS Genetics)上。